亚马逊平台内广告效果不佳,如何进行优化?
1、明确PPC广告活动的目的
首先需要明确,我们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广告展示置于显眼位置,提升曝光度。
实施PPC广告的两个核心目的是:
实现最大利润(需设定ACoS目标);
实现最大销量(需设定ACoS盈亏平衡)
2、设定目标ACoS,确保产品盈利
何为ACoS?
ACoS(广告销售成本)是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。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,计算公式如下:ACoS%=广告支出/销售额
如果产品销售额为100美元,广告费用为25美元,则ACoS将为25÷100= 25%。换句话说,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.25美元就能挣1美元。
假设卖家希望保持产品盈利能力,那么卖家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以及设定的目标ACoS。这将使卖家更密切地关注广告支出,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空间。
*注意: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常见用途是提升销售额,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。在这种情况下,卖家可能会选择适当提高ACoS,并可能需要通过短期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的增长。
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在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。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,就不会造成损失。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(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、FBA费用、运费等)后得到的金额。
3、优化长尾关键词出价
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,对能创造高销量的“主要”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,且费用越来越高。
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词,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。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,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,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。
那么卖家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?
首先,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,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,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(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)中。
然而,由于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,仅通过梳理STR来获取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。这也是一个相对繁琐的过程,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。
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“紫鸟数据魔方”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。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,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。
4、尽快移除否定关键词
关于否定关键词,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,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。
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、表现不佳的关键词。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。但请记住,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,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。
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。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(CTR)但转换率低(CR)的关键词,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,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。
5、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
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,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,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,从原因入手更好地优化广告投放技巧。因此,许多卖家会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(亚马逊的AD report)。
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“酷鸟卖家助手”PPC广告管理: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,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,让您更方便地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、广告组、产品和关键词的各项数据。
与亚马逊的AD report相比,酷鸟卖家助手多维度展现广告数据,让卖家更直观地分析广告投放效果,有助于卖家更正面地对自己的PPC广告效果进行评估、改进。
亚马逊广告关键词如何优化
1.排除没有搜索量的关键词,虽然这类关键词很容易上排名,但是没有搜索量的词排名再高没人搜索也就没有展现,这样的关键词没有效果,可以直接排除掉。
2.避免太过热门的关键词,一是这类词价格很高,除非你的预算足够,否则尽量避免;二是这类关键词竞争力很大,流量是有的,但你产品市场竞争力如果不够大,转化率会被拉低。
3.设置相关性高、定位精准的关键词,没有关联或者关联度低的词汇容易降低店铺权重,不利于广告展示,选择精准的关键词会更有利于广告效益。